blackwhite_label

Elise & Eryka,Cophine,Jean & Sidney

翻译【The Tunnel】糖衣 第五章

第五章 

电梯间 10 09 08 07 06 04 03 02 01


***

有调整,用===Updated====标记,有一段Elise的话增加了部分内容。

***

#碎碎念#紧赶慢赶翻好了。这一章很关键,可以证实或者推翻大家的很多猜测。Enjoy~


加莱警局的开放式办公区域

调查团队的成员们坐在各自的桌前,看着其他几个案子的资料。Elise穿着外套,背着背包走出自己的办公室。

经过Karl的桌子时,Karl拦住了她。BB坐在旁边桌,听到了他们的对话。

Karl(看了看自己的表):这么早就去吃中饭了?

Elise带着回避的眼神,看起来又累又紧张。

Elise:嗯...是的...

Karl:你不早说,我跟你一起...

他想要起身。

Elise:别...实际上...我不是去吃午饭...有点事情...

Karl(依然有点惊讶):好吧...

Elise快步走开,以免招来更多的问题。邻桌的BB也对Elise的离开投来不解的眼神。Elise关上门,Karl和BB困惑地看看对方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Elise公寓内

Elise正蹲在靠床的那堵墙边,她迅速取下挡板,从里面拿出手机站起来。片刻迟疑之后,她拨通一个号码,将手机放到耳边。


某个城市拥挤的街道

这条街大部分是多层的新艺术风格的建筑(Jugendstil),当中还有些小小的木头房子。大部分建筑保存完好,也有极少几栋看起来年久失修的样子。街道左右两边停满了车子,一辆有轨电车驶过十字路口。商店门口的广告和标语为拉丁字母,带有大量变音符号。一个广告显示两个版本:一个是拉丁字母版,旁边为斯拉夫字母版。

Eryka正走在人行道上,包里的手机忽然响起。她拿出手机,看到屏幕时一脸惊讶。她攥着手机加快脚步,与此同时从口袋里摸出车钥匙,按下解锁键,路边一辆车随即闪了一下。她迅速拉开车门进到车里。


Eryka车里

Eryka接起电话。

Eryka:你怎么能用这个手机打电话呢!


Elise公寓内

Elise依旧站在床边。

Elise(怒气冲冲地):那你TMD怎么在我的管辖范围内杀人呢!


Eryka车里

Eryka坐在车里,手机在耳边响着。脸上带着震惊的表情,反复掂量着Elise的那句话。终于:

Eryka:对不起...!


Elise公寓内

Elise(生气地):你TMD到底在搞什么?!


Eryka车里

Eryka闭上眼睛,过了一会儿。

Eryka:她本该在初期症状产生前就已经返回英国了的...


Elise公寓内

Elise(讥讽地):哼...她碰上堵车了!


Eryka车里

Eryka:你怎么...(发现的)?


Elise公寓内

Elise似乎稍微平静了一些。

Elise:我认出在Mark Harris中毒的餐厅的信用卡交易清单中,有一个名字是你护照上的名字。我本以为只是个巧合,但另外两起中毒的日期(她咽了一下)...(停顿)我知道那天你在伦敦...你在斯德哥尔摩的日期在你送我的哈利波特的收据上面...现在,我还找到了一份租车合同,那车牌被加油站的监控录像拍到了,Inese Anderson乘坐的巴士停靠过那个加油站...


Eryka车里

Eryka再次闭上眼睛。

Eryka:我告诉过你不要看我的护照的!


Elise公寓内

Elise:这不是重点吧?!Violetta Grigoryeva正是我们一直在找的关键。她关系到加莱和伦敦的案子。如果我上报了这条信息,她将会成为调查重点,最终会查到你。我是不是看过护照都不会改变什么!


Eryka车里

Eryka(绝望地):Elise,请...听我说...!


Elise公寓内

Elise(打断她):不,你听我说!我会想办法隐瞒租车合同,但不知道能瞒多久。其他人估计也会去查车牌号码或者收到租车公司的回复,不过那时候你可以...


Eryka车里

Eryka(大声地打断她):别!别这样,Elise!(紧张地)千万别那么做!不要因为知道对方是我而改变“玩法”(play this differently)!请千万别!


Elise公寓内

===Updated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Elise(激动地):这不是什么儿戏,Eryka!你是不是觉得如果接受了我的帮助,就无从判断我们之中到底谁在更好的阵营,因为你“占了便宜”?你必须利用这个优势,否则,要是我这边赢了,我们不只是单纯地赢了这场对决!要是我这边赢了,你的余生将在监狱里度过了!(轻声地)我真的不能...(接受这样)

===Updated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Eryka车里

Eryka(坚决地打断她):你们那边,不会赢的!


Elise公寓内

Elise仔细体会了这句话好一会儿。

Elise:好吧...


Eryka车里

Eryka:忘了你看过我护照这件事!关于你收集到的Violetta Grigoryeva的信息,请务必按照你正常的方式来处理...请相信我!


Elise公寓内

Elise渐渐意识到Eryka知道她在讲什么,并且她的要求似乎挺有道理。

Elise:好吧...

Eryka(透过电话):你向我保证!(*想起S2里Olivier要求Elise保证不去追查的情节)

Elise:好,我保证...


Eryka车里

Eryka:Good... (*想起Elise说"I defended for you...", Eryka说的也是“Good.”)


Elise公寓内

Elise:我能很快见到你吗?


Eryka车里

Eryka:会的... 我得处理一些事情...之后我会联系你...有些事我们得好好谈谈...

Elise(透过电话):好的...

Eryka:回头再聊...

Elise(透过电话):好的,尽快...

Eryka: Bye...

她挂断电话。有好一阵儿,她只是攥着手机呆坐在那里,盯着前方。随后她又拿起手机。


Eryka手机的特写

她打开来电清单,Elise的来电显示为“未知号码”。Eryka选中它,选择“删除历史记录”。


Eryka车里

Eryka再次垂下握着手机的手,她闭上双眼陷入绝望,精疲力竭地靠在座位上。

-------------------


冒牌Miller和冒牌Bērziņa的临时办公室

冒牌Miller,冒牌Bērziņa和Olivier在里面忙碌着。Elise敲了敲半掩的门,她手里拿着一张纸,看起来紧张而疲惫。

Elise:我发现了些东西...


过了一会儿:

冒牌Miller和冒牌Bērziņa的临时办公室

冒牌Miller,冒牌Bērziņa,Olivier,Karl和Elise坐在一起,刚刚看过Elise的发现。电脑屏幕上显示一帧加油站的监控录像,嫌疑车辆的车牌清晰可见。在他们讨论过程中,Elise只是坐在那里,置身事外地放空。


冒牌Bērziņa:我们需要查出这个女人在其他地方的信用卡消费记录,同时,我们要给俄罗斯方面发一份官方要求,以得到更多她的资料。理想的情况是,我们可以直接审问她...要是俄罗斯方面协助的话,那就...

冒牌Miller(嘲讽地):噢,对此我抱很高的期望...!

Karl:考虑到这些案件的执行手段,采取的投毒方式,以及目前丝毫没有发现的作案痕迹,可以断定这是个相当专业的人士,对吧?

大家都赞同地点点头。


冒牌Bērziņa:我觉得,是的...

Karl:那样的人肯定知道监控录像的存在。而且这里是法国不是英国,你可以轻易地避开摄像头。为什么她的车牌会出现在两个加油站的监控录像下面?(他指着监控录像里几乎空无一车的停车场。)这里有那么多可以避开摄像头的停车位。


Elise从置身事外的放空中回过神来。

Elise:你觉得她是故意让我们看到的?

Karl(对着冒牌Miller和冒牌Bērziņa):你们调查船上餐厅的信用卡交易记录只是常规检查,不是吗?或者你们真的认为那样的职业杀手会让我们轻易查到她的名字?!

冒牌Miller:说实话...不大可能...

Karl:不管这条线索把我们带往何处...我敢肯定这是条诱饵...


Elise肩部位置的特写

她似乎松了一口气,渐渐明白这对Eryka来说不再是个难题了。


镜头切回:

冒牌Miller和冒牌Bērziņa的临时办公室

冒牌Miller:不管怎样,至少是个线索...(对着Elise)干得好,Commander!

Elise心不在焉地点点头,她按下监控录像的播放键,几秒之后停住,画面定格在司机走出车子的瞬间。画面有点模糊,不过还能辨认,从身形来判断是个女人,其他的特征都被墨镜和太阳帽遮住了。

Elise(犹豫地):你觉得...技术人员有办法弄到更为清晰可用的图片吗?

其他人都凑到她的电脑前,他们任由监控录像继续播放,直到这个女人消失在摄像头范围内,她丝毫没有在镜头下露出自己的脸。

冒牌Miller:基本不可能...她显然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...但我们会让技术人员试试...谁知道呢...


Elise肩部位置的特写

她看着屏幕上女人模糊的身影,清楚地知道这个女人是谁,这让她觉得很不是滋味。


镜头渐渐变暗...


评论(10)

热度(14)